广东机场集团到学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交流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1-14

本网讯 冯君 报道:1月12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曲朝一行到访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交流会在学院行政辅楼503机场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唐庆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部长杨勇、副部长方胜利,机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服务、师资培训及科学院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力求推动数字化机场深度合作。

唐庆如对曲朝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中飞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方向及相关科学研究规划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中飞院正紧紧围绕“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贯彻民航强国战略精神,通过新型数字化技术,为传统基础设施赋能,立足“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运行、智慧监管”四个场景,加强数字感知、搭建生态系统、完善数据治理、强化网络安全、支持学科建设及科研创新。

曲朝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的组织结构、下属机场公司、机场业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集团高度重视与学院的交流合作,中飞院在全国机场相关专业领域始终位列前茅,希望能在数字化机场方面与学院深度合作,将学院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运用到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的相关领域,共同推动智慧民航发展。

会议还从人才培养、专业服务、师资培训及科学院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中飞院会以适应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人才培养,期待双方能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共同搭建科技创新联盟,拓展民航院校社会服务功能,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建立长期、稳定、互利的合作关系。

会后,曲朝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模拟训练中心。

上一篇:喜讯!外国语学院斩获全国外语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下一篇:新一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在中飞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