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外国语学院斩获全国外语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1-14

本网讯 黄思杰 报道:近日,由教育部主导,高教社主办的“2021年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成绩揭晓,由中飞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林茜、汪洋、刘微微、庄馨、梁家瑞组成的参赛团队,取得2021年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大学英语组特等奖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这是外国语学院近年来课程教学比赛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同时也再次刷新了中飞院外语类获奖历史。

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代表学校对外国语学院林茜和汪洋等教师团队斩获全国教学比赛大奖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校狠抓教学改革,教师们屡获佳绩是中飞院教学工作实现全面提升的生动印证,也是我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推行混合式教学改革与金课建设的正向反映。外国语学院此次斩获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大学英语组特等奖,正是我校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进一步加快课程建设改革作出的一次重大贡献。下一步,要狠抓教学与科研,将课程教学质量作为衡量整个学校教学水平的核心指标,全力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悉,林茜团队从2021年6月开始参加本次赛事,期间团队成员利用假期时间采用线上线下研讨相结合,不断打磨参赛作品,高效配合,成果显著。比赛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25所院校参加,其中不乏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参赛,但中飞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林茜团队一骑绝尘,以四川省第一名的初赛成绩进入到最后的决赛,最终取得傲人成绩。

此次竞赛开展期间正值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已逐步纳入“双一流”建设评价、本科教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评价体系。在这次重要的竞赛中,林茜团队的表现获得了国内一流专家的高度评价,点评其课程素材挖掘彻底,教学理论选取精准,思政素材与语言教学自然融合,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用英文讲好了中国故事。

图为林茜团队,左起:刘薇薇,梁家瑞,汪洋,林茜,庄馨

上一篇:学院召开行政管理工作会

下一篇:广东机场集团到学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