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在中飞院成立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1-10

本网讯 聂勉 报道:近日,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飞院召开,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以“新时代 新征途 新发展”为主题,对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总结,成立新一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并对2022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进行研讨。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和中飞院党委常委郭仁刚致辞。

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代表四川省图指委传达了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四川省普通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思路,介绍了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建立背景、组织结构、人员配置和建设要求。

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丽以《知识服务、智慧创新——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思考》为题,中飞院图书馆馆长朱代武以《建设民航特色高水平五型图书馆的规划与实践》为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鸿以《守正创新,再启新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为题做交流报告,分别总结了本校图书馆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蓝图规划。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曹成建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发展关键词,报告了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年度经费状况,四川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王平报告了人力资源及文献资源状况,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刘菲报告了读者服务状况。

会上,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何光伦宣读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校系统委员会换届文件。会议还进行了2021年川渝高校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

会间,参会人员前往中飞院广汉分院机场、模拟机培训中心、发动机培训中心、校史陈列馆、图书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中飞院的发展历程,感受中飞院是如何做到“一所学校,依托一个行业,支撑一个行业”,见证中飞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专业与敬业。

中飞院图书馆作为四川省新一届图指委委员单位,承担协调全省高校图书馆管理创新工作,将更坚定推进创新型、整体化、引领式一流图书馆建设,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发展提供更精准指导和咨询,真正成为教育厅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专家队伍,大步踏进十四五规划征程,提升现代化发展的新水平,迎接全省图书情报事业的新发展。

上一篇:广东机场集团到学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交流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