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0

本网讯 张若石 杜雨洲 摄影报道:9月9日,学院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李汉成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学习内容,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奋进斗志,激励中青年干部苦练内功,提升修养,严守规矩,增强本领;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院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学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以新校区建设为依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李汉成强调,要深刻领会做好高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借鉴巡视成果,做好启示教育,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压实学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正创新,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说,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党管治校的有力抓手与契机,主动结合学院在各级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树立危机意识;标本兼治处理腐败问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说,中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提升,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严守政治纪律,锤炼政治品格;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学习本领;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真刀真枪”下锤炼能力。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事关“培养什么人”的首要问题,更是维护祖国统一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学院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创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何光建说,学院天府新校区建设要注重科技创新,通过“放管服”改革推进管理与工作方法创新,以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为目标,加强与地方的科创交流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新校区高质量建设。

上一篇:风起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

下一篇:中飞院承办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