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承办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0

本网讯 王泽晗 摄影报道:9月8日,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在中飞院新津分院启动。开展本次排查工作是贯彻国务院有关从严从实做好直升机安全运行风险源头排查和管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指导行业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运行水平的重要举措。

民航局通用飞行标准处处长曾鸣、二级调研员熊英博,西南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处长卢继鹏,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航安办主任王永根,新津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丰,副院长孙凤伟,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适航审定中心等单位领导组成的监察员、各通航公司考试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飞院飞行训练标准处处长葛志斌主持。

欧阳霆在启动会上指出,做好此次排查工作一是必须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安全可靠的安全保障方案,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安全任务要求;二是必须保证考核公平公正,打造科学客观的考核评价体系,杜绝主观人情因素对考核工作的干扰;三是必须体现排查工作的职业性专业性,严格按照排查人员工作手册开展工作,做到一丝不苟,专业入微。

曾鸣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确保本次排查工作的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三是要坚守严正工作底线,严肃纪律要求。曾鸣指出,中飞院在建立组织保障机制、确定工作方案、调集资源、协调联动方面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直升机教员资质排查考试工作人员代表吕进表示,全体考试工作人员一定服从委派,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安全第一为宗旨,树立良好的飞行作风;切实履行好职责,评估客观准确;严于律己,杜绝徇私舞弊。

新津分院介绍了排查工作的组织筹备情况,对《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实施方案》中有关排查目标、工作步骤、组织机构、具体流程、分工安排、场次安排、风险防控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据悉,本次排查工作是按照民航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受局方委托,作为此次排查工作组主要成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安排新津分院负责协助局方组织完成本次直升机飞行教员技术排查的相关工作。本次资质排查工作将有330人接受检查,时间将持续至11月19日,为期72天。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