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7-07

本网讯 殷东来 摄影报道:7月6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直机关党委书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会议,并以领学的方式为大家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读,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通过多动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李汉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进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朽历史功绩,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李汉成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七一”讲话,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用新发展的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始终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不断锤炼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将新的伟大工作推向前进。

学院院长关立欣表示,此次庆祝大会的组织形式非常特别,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这个全球最大的课堂,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难设计出这样一种让人非常震撼的形式,这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发展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底气;在大会上,青年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特别是当青年们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让人感到振奋,我们相信依靠这代青年,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也更加明确了高校的责任和使命。

民航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在交流时指出,通过学习,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落实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坚定做好履职担当。我们要响应中央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立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来凝心、聚力、铸魂,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与时代一同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不负韶华,不畏失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实现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辉煌目标。

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是听闻号令,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在这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做到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新闻传播方式和话语方式创新,充分发挥新闻报道、评论员理论文章以及全媒体传播的优势,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上,院直机关党委书记俞明洪、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俊、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蓉、机场工程与运输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珣、空中乘务学院党委书记邓红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篇:中飞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暨集中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