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参加2021年智慧民航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8

本网讯 周长春 报道6月10日-11日,以“科技赋能 智慧民航”为主题的智慧民航科技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出席论坛并致辞。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及相关单位近300人参加论坛。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科研处、科研基地、数行研究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机场工程与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部门专家和领导一行10余人参加论坛,全面参与论坛各项活动,积极与与会单位和专家交流合作。

学院设立了特装展台,省政府、民航局、地区管理局和民航各企事业单位纷纷到展位参观,充分地展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就。中飞院首席专家,国家特聘教授,国际领军人才李教授作《智慧监管的思考与实践》大会专题报告,对民航智慧监管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了数字化、大数据等新科技对民航监管的重要作用。民航中青年技术带头人、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宏教授做《迎接智慧飞行时代的到来》主题报告,探讨了智慧飞行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院长潘卫军教授参加智慧空管互动沙龙,对智慧空管建设发展和空管专业人才培养发表了专业性见解。

智慧发展是创新之路,此次论坛对智慧民航多个重要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学院将继续抓好民航发展的战略机遇,助力智慧民航建设。

四川副省长李刚,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参观中飞院展台

上一篇:学院举办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宣讲活动

下一篇:中飞院为国之重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