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为国之重器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8

本网讯 周长春 报道商用大飞机、商用航空发动机和与之配套的机载设备,是反映一个国家高科技水平与航空产业总体水平的国之重器。近日,学院副院长唐庆如率领科研处、飞标处、科研基地、数行研究院、大飞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和航空发动机中心等部门专家和领导一行10人,分别赴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商发)和中航通用电气民用航电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昂际航电)调研、访问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国之重器的研发和运行推广,为国之重器发展贡献中飞院智慧和力量。

在中商飞试飞中心,唐庆如与中心主任李彤就民航试飞员培养、民航试飞学院建设、试飞科学研究和中商飞科技周等议题开展了全面的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我国民机试飞工程发展与进步,满足国产民机试飞工作需要。

在中商发,唐庆如与公司副总经理杨溢签署《“中飞院-中商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以提升商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关键技术、支撑型号项目研制为目标,共同开展基于商用航空发动机研发与运行技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申请国家、民航局、地方重大科研和条件保障项目,同时在联合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在昂际航电,唐庆如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元中签署《“中飞院-中商发”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安全、空中交通管理、防火、单机组运行、民航大数据、综合航电技术、研究生培养、教师工程实践等8个领域实现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未来航空技术的研发和产品升级,助力中国民航事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中飞院与三家国字头的大型航空企业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是本着“强强联合 互利共赢”的原则,合力实现“校企合作 产学共赢”。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助力中飞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民航强国和航空强国战略提供高质量高标准人才和技术支持。

上一篇:中飞院参加2021年智慧民航科技创新论坛

下一篇:中飞院当选为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