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办大飞机文化日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1-06-15

本网讯 王腾 宋都笃 摄影报道:近日,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之继续与创新暨大飞机文化日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刘欣,成都航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中飞院党委宣传部、学院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上千名师生参加大飞机文化日各项活动。

唐庆如代表中飞院向参加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民航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砥砺奋进,大飞机直冲云霄,为祖国插上了翱翔的翅膀,这不仅有厚重历史的沉淀,更源自新时代梦想的驱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飞院与中国商飞共同举办此次大飞机文化日,意义非凡。作为各自行业的代表,双方一直紧密的合作,执行C919首飞任务的机长蔡俊、副驾驶吴鑫和观察员钱进,以及两套备份机组和ARJ21首飞任务机组全毕业于中飞院。校企双方在把大飞机事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进程中,通力配合、深度互动,助力大飞机飞起来、飞出去。

唐庆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要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飞院的同学们要怀有航空报国志,去了解和热爱祖国的大飞机事业,用国际视野、民航气魄和飞院气场去拥抱和服务大飞机事业,让更多的国产大飞机在广阔天空中展翅翱翔!

同日,在校园内举办大飞机文化日彩虹跑活动和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大飞机文化日讲座活动,中飞院杰出校友中国商飞客服公司客户培训与运行事业部总飞行师吴国芳和成都航空飞行部飞行员王春辉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培训中心》《我的青春,洋溢在国产民机发展的路上》主题报告,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化、跟党走、学本领、强技能,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中飞院与中国商飞共建有“大飞机学院”和“民机飞行技术与运行联合实验室”,在飞行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机型性能优化、市场竞争研究等领域深度合作。中飞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为我国国产民机的研制、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为实现“大飞机梦”和“民航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学院与ITPS联合为中商飞培养科研试飞员

下一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