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ITPS联合为中商飞培养科研试飞员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7

本网讯 王强 报道6月15日,学院与加拿大国际试飞学院(ITPS)联合举办的科研试飞培训班在广汉分院顺利开飞。学院副总飞行师王小龙、ITPS中方总经理孟五洲参加开飞典礼并分别致辞。ITPS全体外方教员、中商飞全体学员和学院飞行训练标准处项目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本次培训是学院联合ITPS,首次在国内实施EASA认证的科研试飞培训课程。该课程分别在上海、广汉和珠海三地实施,历时10个月,学员需要完成497小时理论课,并在12种不同飞机和模拟机上总共完成105小时的飞行课。其中,每名学员将在学院完成4种飞机和模拟机总共约49小时的训练。所有培训结束并顺利通过考核后,学员们将获得EASA一类试飞员资质。

王小龙表示,学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飞行大学,ITPS是国际知名的试飞培训机构。两家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必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科研试飞课程是试飞培训的核心课程,学院和ITPS在国内实施EASA认证的科研试飞课程,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探索,这为国内民航试飞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他强调,全体教员和学员要精心准备,尽快熟悉学院的机型和运行环境,确保本次试飞培训安全高质量地完成。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大飞机文化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