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8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6月5日至6日,由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中飞院召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会长何云庵及研究会的相关负责人、成员,全省40余所高校的240余名教师代表,中飞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唐庆如代表中飞院党委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和各教师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飞院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成果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通过此次年会的召开,更好地搭建起与省内各兄弟院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与会师生能够抓住机遇,与专家学者积极沟通,深入探讨,虚心求教,积累经验,深刻领会并融合各位专家学者的理论研究和现实思考,运用于日常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去,从而激发课程内生动力,持续推进课程创新,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提升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以史鉴今、政治育人。

何云庵对中飞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各高校在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此次年会在建党百年之时召开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他希望与会教师把重点放在如何在中国近现代史教学中,贯彻中央学四史、学党史精神,把此次年会开展得更有效率。

刘荣刚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编写原则、内容特点和注意问题”的主题报告,从该书的编写情况、内容特点、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注意问题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增选了三名学会副会长。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到中飞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校内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上一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