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8

本网讯 张若石 摄影报道5月31日至6月4日,为高质量办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昆明校区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总会计师何光建,学院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相关负责人,部分院直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务工作者及优秀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培训。

李汉成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讲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课,党课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入地、思辨地、系统地、贯通地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院办学发展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百年党史智慧指导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林青山作开班动员,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突出主题学,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等,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把握中心学,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进一步”要求,从党的创业史中寻找化解学院发展所遇风险和挑战的精神、智慧与力量支撑;要联系实际学,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本领、研究本领、实践本领,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工夫,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学习培训历时5天,学员们通过专题党课、专家辅导讲座、业务知识辅导、视频教习、现场教学等学习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与感悟,切实提升了相关业务知识水平,汇聚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蓬勃动力。

上一篇:中飞院深情朗读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下一篇:2021年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年会暨庆祝建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