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本网讯 李忠粮摄影报道:人勤知春暖,瑞雪兆丰年。元月21日,校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勇作党委工作报告;校长郑孝雍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全国民航安全会议和西南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关立欣作2007年安全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07年学校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08年工作任务,并表彰了2007年度质量安全最佳分院,签订了2008年航空安全目标责任书。

当日,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校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会标。校党委书记朱勇、校长郑孝雍、副校长唐嗣远、陈布科、关立欣、吴旭勇,工会主席黄明顺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委委员、学校各分院、航站、飞机修理厂和学校机关、学校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吴旭勇、陈布科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朱勇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7年学校主要工作;二、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三、2008年工作任务。朱勇指出,2008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民航科教振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保证持续安全,齐心协力提高育人质量,积极扩大教学训练能力,着力激发全员办学活力,切实夯实学院发展基础,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朱勇在报告中回顾了2007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实现年度航空安全目标;特色专业建设成绩斐然,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人才建设与科研工作卓有成效,基本建设日益完善;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稳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朱勇强调,认清学校面临的形势对于我们至关重要。学校目前的总体形势是:发展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总体上是机遇大于挑战。他说,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绝不能退缩,绝不能固步自封。我们要巩固和发展优势,保持与行业主力院校相称的市场占有率,树立“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的观念,确保学院沿着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前进。

在谈到2008年工作任务时,朱勇指出,2008年学院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理论教学16万小时,飞机训练突破16万小时,模拟训练5.5万小时。资产投资计划2.38亿元;2008年的航空安全目标是:杜绝飞行事故;杜绝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在保证人机安全的前提下,制止劫机、炸机事件的发生;教学训练飞行事故征候万架次率不超过0.7。

在报告的最后,朱勇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08年的工作:一是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飞行训练持续安全;二是要坚持好字优先,大力提高教学训练质量;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扩大飞行训练能力;四是要坚持管理创新,着力激发全员办学活力;五是要坚持人才兴校,切实夯实学院发展基础;六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郑孝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07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学校航空安全、飞行训练、教学改革等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一是安全形势平稳,创造了飞行训练20多万小时,起落30多万架次,飞行事故征候万架次率为0的最好安全纪录,获得民航总局通报表彰;二是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在“200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位,是四川唯一进入前50名的院校;三是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先后通过了CCAR-147部审定和教育部对我校英语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四是首批研究生顺利入学,各项教学计划有序实施;五是成功申办了“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填补了学校理科专业的空白;六是顺利取得ICAO英语等级培训资格,并开展了18期培训;七是在民航高原飞行安全、QAR数据综合应用、空防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成效显著,获得民航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八是基本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年完成投资1.4亿元,引进了初、中级教练机共61架,学校“十一五”重大项目和空管实验楼等8个大的建设项目分别获得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立项批准。九是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有27人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0人入选学院第一届教学名师。十是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美国民航局长等高层人士相继访问学院,与波音、空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与国外知名院校的学术与人才交流。

郑孝雍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安全管理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依法训练的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由于训练任务繁重,安全压力增大的特点十分突出;四是对飞行员培训市场的变化和应对策略研究、思考不够,质量意识和为航空公司服务的意识仍需进一步增强。

为此郑孝雍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二是要认清形势,明确发展方向;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四是要严格按法规要求组织训练,不断提升训练质量;五是要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努力拓展培训能力;六是要大力加强规范管理,推动各项工作;七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八是要正确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构建和谐飞院。

在分组讨论朱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关立欣副校长所作的安全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求真务实,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他们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规范化管理,继续突出安全、质量两大主题,为开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添砖加瓦。

会议还对秦广桂等四名在2007年保证航空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有功人员进行了表彰,并向2007年质量、安全最佳分院优胜单位——广汉分院颁发了流动奖杯。

会场

朱勇书记作校党委工作报告

郑孝雍校长传达全国民航工作会、安全会和西南民航工作会精神,并作大会讲话

关立欣副校长作学校安全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郑校长、朱书记向广汉分院颁发“质量、安全最佳分院”流动奖杯

2008年航空安全目标责任书签字结束后责任人合影

会场

上一篇:我校航油保障工作通过适航审定

下一篇:学校与二科所联手搭建科技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