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油保障工作通过适航审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本网讯李忠粮摄影报道:元月25日,经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授权,中国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向我校签发了《航空油料适航批准书》和《检测单位适航批准函》。此举标志着我校的航油保障工作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道路,同时,也标志着学校已经具备向民用航空器提供符合法规标准的航油的能力。

民航总局向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颁发油料适航审定证书仪式在四川广汉举行。中国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校党委书记朱勇、副校长唐嗣远、民航西南管理局总工程师王坚到会并讲话。颁证仪式由民航总局适航审定司刘晓杰主持。

张红鹰对我校航油保障工作通过适航审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航空油料是飞机的“血液”,其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航空安全。目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执管着230多架各型教练机,在四川新津、广汉、绵阳、遂宁和河南洛阳设有5个供油站,且量小、种类多,这就在航油采购、接收、储存和加注等方面增大了学校用油安全的难度。

但是,自学校正式向民航总局提交《民用航空油料供应适航批准书》和《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申请以来,飞院和飞院所属航油供应站,在民航西南管理局的指导下,建立、健全了航空油料质量控制体系,在保障油料供应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顺利通过航油适航审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红鹰希望飞院航油保障部门以此为契机,加强管理,再接再厉,进一步把牢用油安全关口,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勇指出,学校顺利通过航油适航审定,并获得局方颁发的《航空油料适航批准书》和《检测单位适航批准函》,既是民航总局对学校航油保障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更是对学校持续开展油料适航工作的再动员。他要求:学校各级务必高度重视油料适航工作的持续开展;要以学习贯彻油料适航管理手册为主线,推动油料保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各负其责,确保油料适航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此次我校顺利通过民航总局航油适航审定,标志着学校油质量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校企管处处长余兴文代表学校和油料配送中心承诺:学校油料供应部门将以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严格的工作标准,认真执行民用航空适航管理规定,履行民航油料供应和检测单位的职责和义务,为学校的持续航空安全提供安全、合格、高效的油料保证。

会场

张红鹰讲话

总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左二)向朱勇书记(右二)颁发《民用航空油料供应适航批准书》

民航西南管理局总工程师王坚(左)向唐嗣远副校长颁发《民用航空油料检测单位批准函》

上一篇:“学校2008年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议?赛斯纳飞机维修研讨会”综述

下一篇:校党委第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