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飞院蓄芳 回老挝绽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引]我校为民族工业走向世界助跑

[主]来飞院蓄芳回老挝绽放

[副] 10名老挝飞行留学生今天(3日)正式入学

本网讯李忠粮摄影报道:3月3日,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首批10名老挝飞行留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这是我校服务祖国经济社会,为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走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此后的2年里,学校将采用全英语教学向10名飞行留学生、15名机务留学生系统地传授现代民用航空专业理论和飞行驾驶技术。毕业后,他们将进入老挝国家航空公司工作,成为公共运输机职业飞行员和机械师。

这是我国第一次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培养民用运输机飞行员和机务工程师。为此,学校各级十分重视,学校招生处和航空医学鉴定中心的同志,克服了语言交流、文化差异等诸多困难两次前往老挝精心选苗;负责留学生管理、课程设置等工作的各单位通力合作,精心安排,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对此,一航西飞国际副总经理刚绍华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祖国人民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用户的使用与认可。有飞院这样一批能够理解、支持我们民族航空工业的高校,中国制造的民用飞机一定能够赢得更多的用户,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此间举行的开学典礼上,老挝驻昆明总领事蓬沙瓦普马翁、一航西飞国际副总经理刚绍华、民航总局代表杨继如、四川省教育厅苏萍等中外贵宾,与郑孝雍校长、朱勇书记一起,向老挝留学生颁发了飞行学员胸章,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发展中老两国的友谊,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为世界民用航空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新舟60”,是一航西飞国际研制的新一代双发涡轮螺旋桨短、中程客货运输机。截止2008年,“新舟60”国内外销售量已突破100架。一航西飞国际根据当前客户的实际情况分析,要让更多的“新舟60”飞出国门,一航西飞国际必须对固有的售后服务体系进行革命性调整。正是基于这样的需求,一航西飞国际于2006年与我校达成合作协议。

按双方达成的合作愿景:学校将为“新舟60”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包括飞行驾驶、机务维修、空乘服务等在内的全日制教育和成人培训服务,并以此为基础,共同帮助“新舟60”的输入国,逐步建立起与国际标准相融的运行平台,为中国民用飞机走向世界开创更加有利的营销环境。

10名老挝学生的入学,标志着中国民用航空工业产品输出,已实现从传统意义上的售后服务,向销售产品、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和行业文化传播的高层次、综合性售后服务转型。此举必将为中国制造的民用机飞飞向世界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民航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四川日报、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校长助理、学校飞行学生合同管理中心主任次生贵主持开学典礼。

郑孝雍校长、朱勇书记与出席开学典礼的中外贵宾在主席台就座

郑孝雍校长致辞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蓬沙瓦普马翁致辞

一航西飞国际副总裁刚绍华致辞

老挝国家航空公司副总裁苏山梅致辞

我国接收的首批老挝飞行留学生(前排)

会场

上一篇:学校与二科所联手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下一篇: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将安全文化引向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