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将安全文化引向家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引]朱勇为《安全家书》著序郑孝雍题写贺词

[主]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将安全文化引向家庭

本网讯李忠粮摄影报道:“……人生道路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亲爱的老公,我等着您,今晚当您忙完一天的工作安全归家的时候,我和儿子将为您唱响生日的祝福歌:‘祝您生日快乐!’……!”3月6日,由新津分院王丽梅采写、肖婷心朗诵的“安全在我心,一封安全家书”征文一等奖作品——《安全就是幸福》,拉开了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8周年,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表彰大会暨“一封安全家书”诵读会。校工会主席黄明顺到会并讲话,校组织部部长何坤、校工会副主席高国正宣读2005—2007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和“知识型女职工”表彰通报,校纪委副书记向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少英、校办公室主任郑建江、校工会办公室主任龙柏凯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单位的近200名妇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家庭美德建设,近年来,学校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中央文明办的号召,大力实施旨在提高家庭成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帮助家庭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和“知识型女职工”创建、竞赛活动,并不断丰富和发展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探索、创新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学校党委领导、工会组织牵头、女工委主抓、各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吸引广大教职工自觉参与其中,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结合学校的航空安全实际,于去年发起了“安全在我心一封安全家书”有奖征文活动,使安全文化建设向社会和学校的细胞组织——家庭渗透,培植了“您平安,我们才有快乐;您安全我们才有幸福!”这一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学校党委对征文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校党委书记朱勇为“安全在我心一封安全家书”征文集——《安全家书》著序时写到:征集到的封封家书情真意切、贴近家庭、贴近生活、贴近安全;满载的是亲情、是温暖和情真意切、白头偕老的承诺;表达了同志们对安全的期盼,体现了大家对搞好飞行安全和平安生活的美好愿望。

通过“一封安全家书”把安全教育寓于安全文化建设之中,增强了“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的安全意识,让每一位教职员工时时刻刻都意识到他们担负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责任……。

校长郑孝雍因在京出席重要会议,特致电向受到表彰的家庭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参加“安全家书”诵读会的同志表示感谢,并通过她们向全校妇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此前,郑校长还为《安全家书》文集付梓,题写了“让丈夫不惦记,让妻子不牵挂,让孩子常欢乐,让母亲常微笑,让家庭更温馨。”的贺词。

黄明顺在讲话中要求,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实施“有特色、入主流、上水平”这个中心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创建和谐家庭为主要目标,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不断提高文明家庭建设的工作水平,为和谐飞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世良等11个家庭被授予“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吴晓轩等12个家庭获“学习型家庭”称号;王鹃蓉等10名女职工被评为“知识型女职工”。

李文川、黄瑛、方芳、刘蓉等11名同志分别从47篇获奖“安全家书”中择其一篇参加了诵读。表彰大会暨“一封安全家书”诵读会由校女工委员会主任刘英主持。

帷幕徐启,好戏连台。据悉,为纪念“三八节”学校各单位已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其中,3月7日,校直属机关将举行女职工“迎奥运,健体魄”趣味体育竞赛。

校工会主席黄明顺(中)在表彰会暨“一封安全家书”诵读会上讲话

全国民航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赵晖作大会发言

出席会议的领导向获得“一封安全家书”征文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状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获得“知识型女职工”称号的先进个人合影

学校空乘学院院长李文川诵读“安全家书”

学校飞行学生合同管理中心唐丽娟老师诵读“安全家书”

会场

上一篇:来飞院蓄芳 回老挝绽放

下一篇:学校离退休管理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