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参加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0-05
报告人 孙宏教授 时间 9月21日
地点 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活动

9月21日,学校科研基地孙宏教授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参加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活动。作为本次科技周的协办方之一,科研基地代表中飞院承担了科技周的科技项目合作、专题演讲组织等工作,并围绕“智慧运营与服务”这一主题,展示了“民机飞行与运行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成就”、“机型航线运力配置优化技术研究”、“ADS-B研发中心自主研发成果”等近期的科技成果,孙宏教授受邀在研讨会上以“智建未来-中国民航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向参会专家介绍了科研基地的研究成果,受到好评。

在五天的活动中,参会老师参加了飞行运行、维修保障、适航安全、工业设计和航空金融等5个领域共15场专题研讨会,以及COMAC创新论坛、C-Talk等活动,并与中飞院在中国商飞的校友进行座谈联欢。借本次科技周的契机,老师们还与中商飞相关方的专家们就大数据,星基导航、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国产民机飞行与运行支援等领域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探讨了推进深度创新合作的可行性和可能的合作选题,力争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科研合作网络,为助力国产民机发展贡献中飞院智慧与力量。

科研基地参加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

科研基地参加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

上一篇: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七):精密测量在雷达选频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