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2-02
报告人 学院李勇军副院长 时间 11月27日
地点 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4楼三会议厅

11月27日,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4楼三会议厅举行。学院李勇军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陈亚青教授、校内学术委员以及张放副总经理、张曙光教授、帅朝林高高工等校外学术委员、重点实验室下设的各二级实验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陈亚青教授主持。

李勇军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感谢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陈亚青教授总结了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分别从管理制度体系和科研管理机制、重点实验室自主项目和开放项目立项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存在问题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阎成鸿教授宣读了实验室自主项目、开放项目立项文件。

会议的第二阶段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2021年实验室拟推重大课题进行研讨。陈亚青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分别从总体目标、机构设置和重点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力争5-10年时间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孙宏教授介绍了2021年实验室明年拟推进的重点研究规划,专家委员对相关课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委员仔细听取汇报、积极建议献言,成都航空公司二级飞行员张放认为实验室应形成核心竞争力,为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给党和国家的决策提供支持。委员会专家张曙光教授指出,实验室建设应加强与中商飞合作交流,同时积极主办和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与出版社合作、互动,以此促进学科发展。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基础雄厚,具有天然的学科和资源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应引进领域顶尖专家学者打造强大的科研团队,聚焦飞行技术领域研究创新发展。

最后,李勇军副院长衷心感谢各位委员、专家对我校以及实验室高水平发展的献计献策,并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

上一篇:空中乘务学院讲座:健康中国是目标 食品安全是保障

下一篇:科研基地参加第四届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