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17

本网讯 廖梓程 付贵 杜雨洲 摄影报道:近日,中飞院学子在第四届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是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当前竞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国际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之一,是重要的青年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在国外还设有东盟赛区、欧盟赛区,分为“人工智能应用与技术创新比赛”“人工智能文化艺术创新”和“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比赛”三大竞赛类型,吸引了9个国家、国内外125所院校、200支队伍、1080名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历时6个月。初赛中,学院参赛队员利用课外时间充分调研、刻苦学习,在老师付贵、杨明、安斯奇、张小强、廖梓程、刘莉雯的指导下反复实验调试,搭建比赛场地,进行ROS机器人自主巡航与目标射击两个类别的比赛视频录制,完成比赛文档撰写,最终6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决赛中,经过线上演示、答辩、专家组成员评分,学院参赛队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8所参赛院校、1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人才多元培养路径,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以赛促创,积极为师生参与各类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学生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团队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未来,学院将继续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科竞赛,全面提高学生的双创能力,培养更多更优的应用型、技术型民航人才。(供稿单位:航空电子电气学院)

参赛学生合影

初赛准备中

上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荣获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

下一篇: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