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新增4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5

本网讯 王腾 武丁杰 杜雨洲 报道: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交通运输、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电子信息工程共4个专业获批成为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共2个专业获批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中飞院已累计获批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肯定成绩,勉励大家继续强化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民航特色专业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和副院长唐庆如走访慰问了本次6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团队。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国家级专业点。“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长期以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回信和重要批示精神,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总目标,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关键抓手,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式发展为方向,持续推动民航特色专业建设,构建以飞行技术为核心,空管、机务等专业群为主体,英语、数学、计算机等专业为支撑的专业体系,形成“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发展格局。

未来,中飞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继续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并发挥各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示范辐射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中飞院奖状M2飞机首次投入带飞训练

下一篇:中航通飞到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