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模型下的飞行态势监控新技术(“飞行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5-22
报告人 徐开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空中领航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及控制专业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后 时间 2017年5月25日下午14:30
地点 第二教学楼阶1教室

飞行技术学院首届“飞行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二)

目:认知模型下的飞行态势监控新技术

象:飞行技术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全校研究生、相关研究领域教师

间:2017年5月25日下午14:30

点:第二教学楼阶1教室

主题内容:介绍认知模型下的飞行态势监控新技术,分析飞行员的认知行为描述、手动飞行情景环境的表征和主观因素误差的概率量化等3个主观因素误差,并通过广汉机场飞行训练中的工程应用,验证该监控技术的适用性和有效性。

主讲人:徐开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学院空中领航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及控制专业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飞行冲突探测、航迹规划、飞行品质评估、现代导航技术与方法等。从 2010 年起开始从事飞行态势监控技术的研究,最早针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机场终端区的训练飞行安全问题,展开了飞行冲突探测、航迹规划的相关研究,并针对飞行训练品质评估中人的因素问题展开了理论研究,组建了由飞行教员、人因工程教师、空中管制员组成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认知工程与情感计算”科研创新团队。近五年来,科研创新团队在该领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发表论文 30 余篇,其中 SCI/EI 收录10 余篇;发表学术专著 1 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专利 1 项;指导硕士研究生 6 人,毕业硕士研究生 3 人。)

主办单位:飞行技术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飞行技术学院团委、飞行技术创新协会

欢迎大家到场聆听!



上一篇:打开幸福之门的正确方式(“飞行大讲堂”第三讲)

下一篇:做情绪的主人(“飞行大讲堂”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