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大咖来了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9-23
报告人 宋庆国特级试飞员研究员、郭博智研究员院长、罗伯特·普利斯特列FAA高级教员、陈新锋高级工程师、张航挺高级工程师、李阳主任乘务长、赵维波机长试飞员、王立峰教授、张瑜副教授 时间 9月19至22日
地点 报告厅

本网讯殷东来报道:9月19至22日,学校邀请了九位行业顶尖专家来校为广大师生做专题报告。九场学术报告,为师生们端呈了一道道精美的学术大餐。

宋庆国特级试飞员研究员

宋庆国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视野下的航空工业》。他从受阅飞机的发展、武装机试飞员的培养等方面列举大量实例为在座师生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宋庆国,国家特级试飞员,西工大飞行器设计专业研究生,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995年西北工业大学毕业后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运输飞机驾驶系专业学习,现在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特聘教授。参与完成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航拍、汶川和玉树震后救灾航测等重大任务,曾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航工业风云人物”等殊荣。

郭博智研究员院长

郭博智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设计最适合市场的飞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需求捕获、飞机研制、试验验证三方面详细为在座师生们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郭博智,现任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工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质量管理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空学会第七届轻型飞行器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在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空研究院等高校任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出版业内专著多部。

罗伯特·普利斯特列FAA高级教员

罗伯特·普利斯特列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60年民航发展之路(1950年至今)》。他从六十年来世界民航的发展详细阐述了民航发展的重要性,使在座师生们大开眼界。

罗伯特·普利斯特列,美国联邦航空局空中交通管制专家,FAA认证商用飞行员,超过400飞行小时,国际民航组织认证培训教员。

陈新锋高级工程师

陈新锋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中国民航维修系统资源概况》。她从中国民航维修行业发展状况、中国民航维修准入条件及申请批准程序、中国民航未来维修市场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读,使在座师生们受益匪浅。

陈新峰,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运行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是航空器使用困难报告系统创建人。主持并参与多项民航局科技项目和国产民机专项科研项目,多次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协会科学技术奖。

张航挺高级工程师

张航挺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民航安保技术的发展及政策研究》。他从民航安保新的威胁、安保现状与发展、未来政策三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使在场同学们茅塞顿开。

张航挺,航空电气硕士,法学硕士。2011年至今,任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安保研究所所长,努力拓展民航安保技术和政策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为民航安保的基础工作做出了贡献。

李阳主任乘务长

李阳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生香活色,碧海无涯——乘务员的生涯研习》。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在座师生奉上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

李阳,2003年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经历14年。担任国航乘务长8年,乘务培训中心兼职教员4年。现任民航青年文明号、国际示范班组“芙蓉乘务组”组长。2014年荣获民航“青年先锋”“技术能手”称号。

赵维波机长试飞员

赵维波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Tester-a Pioneer Job》。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跟在座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赵维波,试飞员,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运输飞机驾驶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机长;空客全球唯一亚洲试飞员。

王立峰教授

王立峰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碳纳米结构的动力学问题研究》。他用精彩的实例详细论证了碳纳米结构的动力学问题,使师生们脑洞大开。

王立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力学学会微纳米力学工作组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力学与实践编委。主要从事纳米尺度系统动力学研究。

张瑜副教授

张瑜为师生们所作报告的题目是《全球民航产业的发展趋势及美国下一代空中交通系统的发展进程》。她用大量实例详细阐述了全球民航产业的发展及美国下一代空中交通系统的发展进程。

张瑜,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和博士。张瑜副教授领导南佛大的下一代交通系统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航空运输中的网络建模与系统分析、航空运输管理,多式联运及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上一篇:做情绪的主人(“飞行大讲堂”第一讲)

下一篇: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建校60周年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