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3-18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3月15日,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在行政楼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2024年全国组织部长会、宣传部长会和2024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民航和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件,总结了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了2024年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作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2023年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规划未来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学院教育事业新发展。

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推进落实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深刻领会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四川省委精神,正确认识形势任务,清醒认识问题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

李汉成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坚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学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确保学院飞行训练安全、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学院院长关立欣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全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等各项工作,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教师法治素养和规矩意识。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作2024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效能,强化贯通融合;聚焦系统施治,强化腐败防治;聚焦常态长效,强化作风建设;聚焦严管严治,强化纪律建设;聚焦守正创新,强化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领导、广汉片区各二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院、北郊机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三星通航党委书记以及党政办、纪检、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学院举办“非遗走进中飞院”活动

下一篇:中飞院完成阆中古城机场验证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