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参加中国航空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4-03-04

 

 

本网讯 周长春 孙宏 李耀辉 报道:近日,中国航空学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举行,活动以“传承辉煌迸发未来”为主题。来自教育部、工信部、民航局、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发、中国商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11所等单位的600余名航空航天领域科技工作者和10多名航空知名院士参加活动。

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带队参加活动,并与参会的兄弟单位院士、专家和学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

中国航空学会成立于1964年2月,是在聂荣臻、钱学森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支持和参与下创建的,历时六十年发展,目前已拥有62个专业分会、14个工作委员会,联系、指导20家省市地方航空学会,会员总数超12万名,成为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全国性学术类社会团体之一。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航空学会在学术交流、航空科技和科普方面的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殷切希望学会在加快实现航空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建设航空强国中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中飞院作为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是通用航空分会、飞行技术分会和航空气象分会挂靠单位及主任委员单位。近年来,在民航局党组和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坚持“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坚持特色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努力为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建设提供数量足、质量高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上一篇:刚刚,中飞院总飞行师刘传健走上“代表通道”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