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召开第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6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3月16日,学院工会第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工会精神,听取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表彰荣获全国民航工会和四川省工会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单位,开展学院5家单位工会经验交流。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学院广大教职工,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磅礴力量,为谱写交通强国的民航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在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和广大教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李蓉要求,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打造更讲政治的工会组织;要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更有担当的工会组织;要深化维权帮扶服务,打造更有温度的工会组织;要深化自身建设,打造更有活力的工会组织。

工会副主席郑建江代表学院工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会主要工作,明确了学院工会2023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指出今年学院工会工作要从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以学院“两代会”提出的“五个一”工程为导向,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硬实力。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工会服务学院教学训练中心工作的贡献率。四是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着力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五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激发工会工作活力。六是常怀党心、善心、信心,坚定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勇毅谋事干事。

人事处处长秦康代表经审委作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2022年,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胜利召开学院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以提高教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当好教职工离不开的“娘家人”、靠得住的“代言人”、信得过的“贴心人”,在服务大局中有站位、民主建设中有作为、服务会员中有创新、创先争优中有亮点,实现了工会工作新发展、新突破,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广汉分院、遂宁分院、计算机学院、医院、空管中心5家单位工会,分别围绕职工之家建设、班组建设、职工关爱等特色工作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

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工会主席(负责人)、女工委委员、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先进代表参会。

上一篇:朱文欣为青年学子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暨二级纪委书记述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