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欣为青年学子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6

 

本网讯 机场学院 报道:3月14日,民航局机场司副司长朱文欣到校为青年学子开展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班学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朱文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机场的管理和运营者需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不断开拓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交上合格的答卷。同时,他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民航机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支撑,机场的青年学子要找准目标、做好规划、夯实基础、广泛涉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交通强国民航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在讲座中,朱文欣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运营服务”为主题,结合自身在机场建设、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多年实践经验,从明晰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用户需求,强化建设运营一体化;强化安全管理,规范机场运营秩序;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机场运营模式;持续深化改革,探索完善机场营运体制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从关于机场的八个“预言”为主线,从机场规划定位、安全管制、旅客出行习惯、出行时间管理等方面,展望了未来机场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未来机场变革的底层逻辑,指出了机场人才培养的重点领域和方向,清晰阐释了未来机场人才应具备的综合能力素质。

现场师生聆听讲座后表示收获颇丰、获益良多。通过专题讲座,青年学子不仅掌握了机场发展的前沿动态、开阔了民航视野,而且增强了对机场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更加坚定地扛起新征程上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选用

上一篇:洛阳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更新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下一篇:学院工会召开第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