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落户中飞院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6

本网讯 潘俊祥 刘玉婷 报道:近日,经过德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专家组调研评审,中飞院“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认定,成为四川省首家红色体育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设立,将在加快体育强校、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中凝炼出若干重大学术方向,培养相关学科的科研领军人才,提升学院影响力,打造学院国内红色体育研究学术领地,塑造红色体育文化品牌效应。

研究中心将依托中飞院红色基因和强大的资源优势,以建成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应用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为发展目标。研究中心将整合省内外红色体育学术资源,开展专题研究、积淀一系列红色体育学术成果、助力红色富民资源开发应用、创设开放互动模式。研究中心还将建立红色资源数据库、召开省内外红色体育学术会议、红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传承研讨会,努力打造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知名的省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研究中心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社科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市社科联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加强高水平科研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研究,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产出更高水平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将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据了解,研究中心还被德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认定为德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正式落户中飞院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已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前期开展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研究中心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

上一篇: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保安全——遂宁分院抗疫纪实

下一篇:学院完成研究生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