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强国梦 奋进新征程 共青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29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3月27日-28日,共青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学院本部举行。会议回顾近年来中飞院共青团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选举产生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谋划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大会号召广大中飞院青年要在无比宽阔的时代舞台中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学院共青团要更好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宋婧,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何鑫,中飞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副书记王军,副院长唐庆如,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会议。成都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德阳团市委书记周李峰、广汉团市委书记赵祥贵特邀参会。西南交通大学等川内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西南地区民航单位团委书记代表,中飞院近几任团委书记、工会、学工部、关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参会。学院全国青联委员以及各级青联委员代表,民航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学院历届青年师友、青年岗位能手代表等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团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建设多领域民航强国和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宋婧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中飞院共青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大思政”格局,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色活动,形成了一批真正服务广大学生的品牌项目,为全省学校共青团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团省委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她对学院如何继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提出希望:要聚焦主责主业,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要突出服务功能,引导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从严治团,不断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她呼吁中飞院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肯定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全国民航团委和共青团四川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筑牢团员青年思想根基、提高协同育人成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书写了属于中飞院的青春故事,留下了属于中飞院的青春足迹,彰显了属于中飞院的青春力量。

李汉成强调,中国民航正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转段进阶”,学院也已开启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引领凝聚青年;要担当政治责任,坚持为党育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在新征程上,学院共青团要守正创新、接续奋进,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再出发,以昂扬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续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华章。

李蓉代表学院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工会和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大学生。她表示,在新的征程上,群团组织要继续与学院党委同向而行,有效发挥聚合带动作用,真情服务师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全院师生为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任晓军同志代表共青团中飞院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学院围绕“共”字,发挥了团的政治性;围绕“青”字,强化了团的服务性;围绕“团”字,增强了团的凝聚力。学院共青团在长期工作实践中总结出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改革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服务青年学生”五条“必须”的宝贵经验。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的政治职责,赓续红色根脉,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组织育人为基础,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多领域民航强国和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飞院第八届委员会,任晓军等9名同志当选共青团中飞院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现场。杜雨洲/摄

大会现场。秦中函/摄

 

上一篇: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罗春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到梧州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