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1-0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一更替、华章又日新。在这一元复始、旭日始旦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博学笃行、奋发有为的全校同学,向默默无闻、孜孜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余热生辉、老有所为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各地校友,向真诚关心、鼎力支持中飞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奋战新百年、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发轫之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笃志前行,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牵引,以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有力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2021年,中飞院人信念坚定、奋发有为,以发展新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271件,完成2.4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完成全员疫苗接种,上线智能后勤服务系统,新建和改造学校食堂,改善就餐环境,改造学生体育运动场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通过主题宣讲、专题读书班等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全面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强有力,新的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持续深化开展校内巡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完成校史馆改造,将校史文化设施打造成精品文化宝库和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荣获四川省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获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2021年,中飞院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以昂扬姿态迎接机遇和挑战。坚持“夯实基础、扩大能力、进军高端、确保安全”的训练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贯彻民航强国战略,聚焦主业,统筹发展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率,克服疫情影响,飞行训练量逆势增长,全年完成飞机训练338546小时,“分院+”训练模式成效显著,飞行教学训练再上新台阶;聚焦飞行员胜任力基本问题研究,落实全生命周期飞行教学理念,推动实施飞行教学改革,增强飞行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三个底线”,坚持“三个敬畏”,落实“三基”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飞行教学训练工作,再次获得民航局“飞行训练安全五星奖”。

2021年,中飞院人固本强基、沉潜育人,以锐意进取展现新作为。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博士单位建设为抓手,推进大学升格工作,大力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实践技能强,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人才。推进落实院系改革,完善教学管理架构;民航监察员学院发展取得新成果,一批批民航监察员获得能力提升;天府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首栋单体建筑成功封顶;引入各类高层次人才60人,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学们在各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8支队伍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和省部级奖励;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科研团队研发出全球首台纯电动机场消防车。

2021年,中飞院人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接续做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扶凉山州越西县;圆满完成全国直升机教员资质排查工作;首次为应急管理部培养直升机飞行员;首次为澳门培养本土飞行员;积极参与国家卫星导航工程民航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启动北斗在民航应用领域研究;国际化办学取得新成绩,首批“澜湄合作”援外航空培训学员结业;首次在国内实施EASA认证的科研试飞培训课程,与国际一流试飞学院联合举办的科研试飞培训班。

一份份傲人的成绩,是中飞院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最好嘉奖;一个个闪耀的奖杯,是中飞院人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最好见证;一次次平安的起落,是中飞院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最美风景。奋斗在中飞院这片蓝天下,所有的荣光,都是你们孜孜不倦抒写出的精彩华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锲而不舍的坚强意志,抓机遇、迎挑战,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篇章,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新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李汉成

院 长:关立欣 

2022年1月1日 

上一篇:中飞院召开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训练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