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训练模式迈向新高度——中飞院与成都淮州机场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2-08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12月3日,中飞院与成都淮州机场《服务及保障协议》签订仪式在成都淮州机场航站楼举行。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副总飞行师王小龙,广汉分院院长何永威,金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和金,川航集团副总经理、通航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斌,四川通用航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皓宇,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杰,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仪式。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飞院“分院+”训练模式迈向了新的高度。

欧阳霆指出,实行“分院+”训练模式,进驻淮州机场是中飞院支持地区通航产业发展的又一次实践,得到了民航局和地方管理局的肯定和支持,是中飞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飞院提升训练能力的新增长点,是中飞院构建训练组织新模式的又一次深刻探索,也是中飞院大力弘扬和认真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生动体现。今后,中飞院将继续坚持开拓革新、艰苦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力推进“分院+”训练模式,在进一步扩大训练能力的同时,将以与成都淮州机场正式合作为契机,积极履行“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继续密切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把安全管理、机场管理、运行组织的经验与地方政府和机场公司分享,更好地促进地方通航事业的健康发展。

陈斌表示,成都淮州机场是全国建设标准最高,生态环境最美,区域条件最好,配套设施最齐,航空功能最全的A1类对外开放通用机场,是四川省通航试点园区,成都市建设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也是建设城渝双城经济圈的通道门户。中飞院是目前全球办学规模最大,教学水平一流的中国民航高等学府,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是全国民航人才的主要输出地。成都淮州机场与广汉机场一衣带水,川航集团中飞院亲如一家,双方携手并进,精诚合作。未来,川航集团将和中飞院一起在金堂县的大力支持下,研究航空人才培训机制,探索通航文化传播新方式,迈进安全飞行管理的新征程。

近年来,中飞院始终坚持做好“以飞为主”这篇大文章,大力拓展训练资源,积极改善训练条件,充分挖掘训练分院潜力,深化“分院+”训练组织模式:新津分院自贡基地正式启用,标志着“分院+”训练新模式顺利展开,绵阳分院正式赴永川机场开展“试训”,洛阳分院赴周口西华通用机场开展“试训”……随着训练能力不断提升,各分院直面困局,主动出击,稳步推进“分院+”训练组织模式,有效缓解航线资源紧张的局面。

随着中飞院与成都淮州机场《服务及保障协议》的签订,中飞院广汉分院将在淮州机场展开驻训,计划年飞行训练量一万小时,这将为中飞院训练网络的拓展打开一个新的局面。中飞院飞行训练工作,正在愈加广袤的空域下,向着全面高质量发展昂首迈进!

上一篇:中飞院专题听取和研究绵阳分院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下一篇:中飞院完成全国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