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完成全国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2-06

本网讯 刘航 报道:12月2日,中飞院新津分院召开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总结会。

会议介绍了排查工作情况,包括排查任务完成、组织与实施、运行保障、风险管控、评估报告等方面。会议对新津分院高质量圆满完成直升机教员资质排查工作表示肯定,对参加排查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会议指出,在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的背景下,分院不仅圆满完成民航局、学院交给的工作任务,更是对外充分展示了学院实力,彰显了分院精神,输出了培训标准;对内提升了组织保障能力,积累了办事办会经验,形成了工作规范,锻炼了一支队伍。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排查工作的优秀做法、成熟经验,并运用到教学工作中,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思考需要突出前瞻性、谋划需要突出全局性、布局需要突出战略性、推进需要突出整体性,用系统思维谋划提升分院整体工作。

自排查工作开展以来,面对众多困难挑战,新津分院贯彻落实民航局相关部署要求,在局方的信任、指导和学院的关怀、支持下,紧紧围绕排查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安排,统筹抓好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强保障、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实现零安全事故率、零飞机故障率,圆满完成考试考核任务。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做好准备。接到局方任务指派后,学院迅速成立技术排查实施工作小组。在学院飞标处指导下,分院第一时间启动准备工作,初步制定排查实施方案和考核模式,针对每项考核工作单,先后7次组织具有丰富经验的直升机教员、委任代表对考核单进行逐一商讨,确保考核内容达标。围绕突出重点设计内容,高标准完成了《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考核单(真机)》《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考核单(训练器)》《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考核单(口试)》《资质能力排查笔试题-ABCDEF共5卷》等考核资料。

高度重视,深入指导,紧扣中心系统谋划。局方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一线指导排查工作,紧紧围绕直升机安全运行风险源头排查和管控工作系统谋划部署。9月8日,全国民航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启动会在分院召开,会上传达了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有关直升机教员资质排查工作的指示精神;10月14日,民航局通用飞行标准处处长曾鸣到分院检查指导排查工作;10月21日,学院院长关立欣带领工作组到分院调研指导排查工作;11月8日至9日,学院副院长欧阳霆带领工作组到分院检查指导排查工作。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行稳致远管控风险。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分院在多次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了《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风险评估表》,同时针对相关风险点提出具体解决办法,确保直升机资质排查安全进行。重点抓好飞行安全运行风险防控,秉持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排查过程设计周密,工作准备充分细致;重点抓好疫情输入风险防控,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态势,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重点抓好舆情风险防控,制定科学严谨的考试工作细则,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精心组织,求实求效,笃定心志强化保障。为顺利完成排查工作,分院抽调各部门数十人的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排查工作开展项目化管理。工作组细分为考试组、考务组、保障组,各小组职责明确,密切配合。期间,共讨论制定各项制度文件10份,召开相关工作会议40余次,排查工作时长达到442小时,直升机飞行达250架次,派遣专车接送里程达3877公里,为顺利完成考试阶段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面对全国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这次“大考”,分院人咬定目标,善谋善耕,实干拼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下一步,分院将紧紧围绕民航强国战略,积极推动学院教改落实落地,朝着创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宏伟目标奋力前进。

上一篇:“分院+”训练模式迈向新高度——中飞院与成都淮州机场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篇:中飞院赴越西县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