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在学院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1-02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11月2日上午,第二届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联合主办,旨在推动落实民航局与中国商飞有关民机制造业和航空运输业实现“五个融合”共识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唐庆如,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谭万庚,中国商飞四川公司总经理王凌云,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宁方明,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杰,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成都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以及来自中国商飞、中飞院、德阳市及广汉市等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李汉成主持。

关立欣在仪式上表示,学院将积极落实民航局与中国商飞“五个融合”共识要求,与中国商飞共担“航空报国、民航强国”的历史使命,在科研攻关、运行安全、人才培养、运行支持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和密切的合作。

谭万庚对中飞院长期以来对大飞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商飞与中飞院交流日益密切,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国产商用飞机的了解,推动了航空运输业与民机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希望同学们把学识专长和职业发展与民航强国战略、大飞机战略紧密结合,携手为建设民航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中飞院是国家全过程培养民航人才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经过65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享誉国内、在世界民航有着较高影响力的高等学府,被称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70%以上的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毕业于此。目前,百余名中飞院校友正活跃在中国商飞项目研制、试验试飞一线。

谭万庚在主旨讲话中,回顾了世界航空和中国商飞的发展历程,宣讲“航空强国,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创业精神,充分地展示了国产大飞机光明而宏大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中国商飞的使命就是“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要实现这一历史使命,需要解决飞机设计制造问题,也需要民航系统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去年10月,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调研中国商飞时提出,民机制造业和航空运输业要实现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务融合、标准融合、工作融合的“五个融合”要求。

启动仪式上,宁方明与唐庆如共同为中国商飞向学院捐赠的一架全金属C919飞机模型揭幕。本次“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将在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各种活动,师生们可在广汉机场近距离接触ARJ21—700飞机,了解国产商用飞机发展历史文化展。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中国商飞专场招聘会、奋斗者分享会、专业研讨会、校友见面会等活动,充分感受大飞机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商飞和学院交流日益密切,“大飞机学院”和“民机飞行与运行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有序进行,“校园巡展”和“大飞机文化日”活动精彩纷呈,“国产商用飞机特藏室”建成使用,教师挂职、培训和学生实践不断开展,学科建设、教材编写循序渐进。双方还共同揭榜发改委、科技部《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清单》,共建国产民机科教融合学院,聚焦国产民机安全、高效、经济运行,联合开展运行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支持制造商客户支援能力建设,解决卡脖子关键问题,助力国产民机推广,填补国内外高端产业人才培养的空白。通过这些合作,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国产商用飞机的了解,推动了航空运输业与民机制造业的融合发展。

上一篇:学院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行政管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