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洛阳分院: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0-29

本网讯 刘军 韩雪茹 报道:自中飞院“对标争先”工作开展以来,洛阳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飞院“双创”(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部署,以“双化”为路径、“四强”为目标,积极推进分院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高质量发展。

持之以恒,扎实推动

今年年初,经过一年多的扎实创建,分院党委确定了飞行五大队党支部、机务二队党支部、机务四队党支部为分院首批样板党支部。中飞院启动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后,分院党委积极对标对表中飞院工作要求,明确了分院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路径、以“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到2021年年底实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即各党支部要达到7个方面33个指标要求的工作目标和要求。10月,分院党委召开创建交流会,为分院第一批三个样板党支部授牌并向第二批创建样板党支部颁发了申报书。

特色鲜明,引领突出

自分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分院首批样板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部门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培育工作不同着力点,逐渐形成了各有特色的创建成果。

飞行五大队党总支以“心系民航强国梦 铸造飞行栋梁材”为创建口号,以“五个打造”为党建工作体系,推广“安、全、精、飞”创建文化理念,深入推进分院大学生思政“点亮工程”,努力开创训练育人新局面。

机务工程部二中队党支部致力于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思路,积极探索、提炼出“融心、融业、融情、铸造安全之魂”的“三融一铸”工作法,将支部创建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基层机务维修党支部。

机务四队党支部在创建中以打造“四个模范”(学习理论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勤奋工作的模范,爱院如家的模范)为重点,组织开展“党员亮牌活动”“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作用发挥。

首批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有力促进了训练育人、机务保障工作的提升,树立了党建工作的榜样和标杆,在带动和提升分院整体党建工作水平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乘势而上,全面达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目前分院第二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已经启动,机务部部直党支部、公安分局党支部、空管站管情党支部、机场运行保障部车管科党支部为分院第二批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分院党委在启动仪式上向各级党组织发出了实现分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的动员令,要求各级书记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建工作的时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夯实党建根基;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全面达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在建党百年、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时代背景下,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大局之下,洛阳分院各级党组织将更加坚定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务实真抓、勇于作为,把基层支部真正建设成为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履行核心职能、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