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10-28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10月27日,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实施第二批校级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部署,研究落实四川省高校党建品牌创建和“支部工作法”推荐工作。

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王维正等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二级党委书记,首批教育部、四川省、学院“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书记,申报第二批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单位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会。会议由李蓉主持。

李蓉指出,此次会议是继上半年在新津分院召开的党建会议后,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再动员、再推动,体现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学院也将对第二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加强工作指导和经费支持,不断构建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各二级党委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按照“五有”标准,积极凝练总结自己的党建品牌,形成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体系。

李蓉还就下一步学院“双创”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的理念,切实履行起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要严格组织管理,抓实抓细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创新自主特色;三是要加强统筹指导,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适时开展中期评估;四是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军通报了学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各申报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汇报了本单位申报的亮点、特色和创建打算;评委组现场投票推荐1个标杆院系和10个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建“双创”建设,凝聚党建合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总结凝练务实管用的支部工作法。特别是今年,在部、省、校三级党建示范体系建设上,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分别入选四川省党建“标杆院系”,学院党委持续激发党建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部署启动第二批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各级党委响应积极,精心组织,凝练好的做法和经验。如飞行技术学院党委聚焦新时代,推行大学生成长,发力“党建+团建”,提出了“红色纽带”的党建品牌;飞机修理厂党委依托亚洲最大的通用航空维修基地优势,打造“精致牌”党建品牌;空管学院党委立足专业特色,树立“赓续初心,筑梦笃行,领航蓝天”的育人理念,提出“聚力蓝天”的育人品牌;空乘学院党委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提出具有空乘特色的“乘心聚力”党建品牌等,构建起学院整体党建品牌初步体系,有力推进学院党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中飞院洛阳分院: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中飞院积极推进全国直升机飞行教员资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