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推进高原航空医学发展
发布人:杨德贵   发表时间:2021-10-14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10月13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一行到访中飞院,并与学院签订民航高原航空医学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副院长李勇军,办公室、科研处、法律事务室、医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协议签订会。

李勇军对格日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青海大学的高原医学中心,建立了中国高原医学的青海标准,格日力教授的感人事迹、高原情怀和爱国情怀让人由衷敬佩。学院开展高高原航空医学研究项目,我们倍感光荣,也深感压力巨大。如今学院能够跟青海大学格日力教授团队建立密切的联系和合作,我们信心倍增。今天伴随着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继续深入探讨,加强沟通交流,真正的做到高原和蓝天的牵手,共同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青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童丽表示,中飞院翱翔蓝天、一飞冲天的坚韧,让人十分感慨。高原医学对于国家战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次青海大学与中飞院的合作,既是格日力教授团队牢记习总书记考察青海市的殷殷嘱托,迈向新的高峰,也是中飞院深谋远虑,实现民航强国,开拓民航高高原医学研究领域的时代新篇章。这次合作中,青海大学定将发挥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与中飞院的同志们一道助力民航强国,服务国家事业,攀登中国乃至世界民航高高原医学的最高峰。

签约仪式结束后,格日力教授进行了《铭记党的恩情 攀登医学高峰—学习党史教育心得体会》专题讲座。他从“艰苦童年 激发理想”、“不忘初心 潜心研究”、“牢记使命 培养人才”、“救死扶伤 舍己为人”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据悉,我国作为世界上高原机场(海拔1500米以上)最多的国家,其建设及运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增强西部经济、文化交流、民族团结、国防战略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系统科学地开展高原航空医学研究,对建设民航强国、服务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院将与青海大学以“科研为生产服务”基本工作目标,就高原航空医学领域开展合作。重点围绕民航高原航线航卫保障等方面联合科研技术攻关,全力推进民航高原航空医学发展建设步伐,服务民航强国战略发展需要。

 

上一篇:中飞院召开教代会2021年第一次专门会议

下一篇:中飞院:对标国际化 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