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学子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30

本网讯 柯西军 报道:近日,中飞院学生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其中,1支队伍被推荐申报国家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3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二等奖,4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三等奖,数量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30届。此项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共49529支队伍报名参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特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通过选拔校内队伍,教学建模知识,规范建模流程,为本次竞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对学生进行更好的指导,为每支队伍分配了优秀的老师,指导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和训练。

本次竞赛成果,是对学院数学建模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肯定,充分展现了学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标志着中飞院数学及基础学科教学管理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跃上了新台阶,对带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数学建模参赛过程中学生交流讨论

上一篇:中飞院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下一篇: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成立25周年成绩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