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数值计算暨数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23

本网讯 吴华 何梦帆 报道:近日,交通运输数值计算暨数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中飞院召开。会议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中飞院的“培养模式改革”“数学专业”“数学课程”“数学学科建设”等专题进行交流。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韩德仁教授,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党委书记秦厚荣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中飞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立欣向与会专家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是中飞院“十四五”规划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活动、社会声誉的综合实力体现。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是对学院学科建设质量的检查,也是对民航特色办学的考验。他说,近几年学校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扩大人才交流和引进,继续在办学规划与定位、特色凝练、团队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下工夫,大力推动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

唐庆如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建设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素有“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之称的中飞院是全球飞行训练能力最强、训练规模最大的高等学校。他说,目前,学院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中飞院的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同时,希望参会的教师把握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经验,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作贡献。

会上,中飞院就理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改革方向等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期5天的会议,明确了中飞院数学类一流课程和数学专业的建设方向,对加强理学院内涵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