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办建校65周年校庆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22

本网讯 杜雨洲 唐一凡 摄影报道:9月22日,是中飞院建校65周年纪念日,学院为此举办校庆日相关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校情怀,铭记中飞院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广汉片区各二级党委书记、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党外人士代表、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校庆日当天,学院举办张毅广场落成仪式和新校史馆开馆仪式,同时号召学院各单位就近就便利用学院红色资源,开展献花、参观、瞻仰、座谈会、文化地标打卡等活动,充分运用学院独特红色资源,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张毅广场落成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和院长关立欣共同为张毅广场石碑揭幕,活动全体人员向张毅校长铜像献花。回望中飞院的历史,学院首任校长张毅和老一辈建设者们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带领中飞院的拓荒者们栉风沐雨,兢业耕耘,不断开拓中国民航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

“修建张毅广场,就是为了珍视学院的发展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使张毅广场成为学院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成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成为学院师生员工汲取前行力量的精神钙源。”李汉成在仪式上回顾了学院65年的办学历程,罗列了学院丰富而独特的红色资源,阐释了中飞院人的精神谱系,要求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现有红色资源的保护,继续深入挖掘和系统梳理学院在办学建校历史中的丰富红色资源,使之作为加强学院党建、文化育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学院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为缅怀先烈,赓续血脉,凝聚起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磅礴动力,他建议,把“在校庆日向张毅校长铜像献花”打造成为学院新的文化品牌和红色文化名片,使中飞院精神代代相传。

学院新校史馆开馆仪式特别邀请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原学院飞标处处长李天鸿、原新津分院副院长杨怀恭,共同与李汉成、关立欣为新校史馆揭牌,活动全体人员有序进馆参观。

中飞院的历史是一部红色文化的传承史。关立欣在致辞中说,新校史馆里记录的每一个历史事件、人物、文物,都体现着中飞院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坚强和奉献,这些汇聚成了中飞院人的红色血脉,是学院优秀的办学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学院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动力之源。他说,要充分利用新校史馆这一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加强对校史的研究,继续挖掘红色基因的独特内涵,守护好中飞院人的精神源泉;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历史文化的宣传,充分发挥好新校史馆文化育人作用,教育引导中飞院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校史馆的阵地作用,使其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激励全体师生员工投入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大潮之中。

张毅广场落成仪式由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主持,新校史馆开馆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勇军主持。

此外,中飞院还通过横幅、展板、LED屏等方式为校庆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庆祝建校65周年华诞。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赓续红色血脉,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