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5-21

本网讯 王勇 宋都笃 张若石 摄影报道:为深入推进学院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代表及部分二级党委统战委员代表赴梓潼“两弹城”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中共梓潼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原副校长黄元武从“两弹一星”的发展历程、“两弹一星”精神及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入手,以邓稼先、郭永怀、程开甲、钱学森这4位科学家为例,为学员们深入剖析了“两弹一星”精神就是一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精神,希望学员们要继承好“两弹一星”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讲座结束后,组织了座谈交流会,全体学员感触深刻、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活动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红色教育场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画面,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为打破核大国的讹诈和垄断,维护世界和平与国家安全,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了研制“两弹”的战略决策,邓稼先、钱学森等大批归国精英与国内科技骨干,怀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奔赴到核工业建设和核武器研制第一线。他们隐姓埋名,把健康、青春、甚至生命,献给了祖国。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两弹元勋们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初心,激发起大家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开拓创新、融合发展的动力。参观期间,在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了向先烈敬献鲜花仪式,大家面向“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整齐列队,深深三鞠躬,表达无限敬仰之情。

统战委员张韬说,学习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原子弹事业“从无到有”做出的卓绝贡献和奉献精神,激励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在平凡岗位诠释责任和担当。

党外知识分子刘佳颖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创业和两弹一星建设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党外代表,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精神,积极为中飞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留学归国人员马昕说,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先进事迹和他们的家国情怀,认识到中国科学技术突破的艰辛、领悟到为国家核事业奉献终身的科学家精神,使我们备受感动与振奋。

本次活动是学院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家通过学习,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团结合作共促发展的活力,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为榜样,凝聚精神力量,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持续关注中飞院新校区建设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