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讲座:国际航空专业认证(AABI)介绍
发布人:吴斌   发表时间:2024-03-19
报告人 曲春刚 时间 3月21日(周四)8:40
地点 1教阶5

讲座题目:国际航空专业认证(AABI)介绍

主讲人:曲春刚,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1日(周四)8:40

讲座地点:1教阶5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讲座主题:国际航空认证委员会(AABI, Aviation Accreditation Board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88年,在世界范围内对高校的航空相关专业进行认证,旨在推进航空机构的改进和航空专业质量的提高。截至目前,AABI成员包括美国普渡大学、安伯瑞德大学、俄克拉何马大学等知名学府和美国航空运输协会、飞机电子协会、通用航空制造协会以及波音公司、空客公司、CAE公司等全球性知名航空企业。

AABI针对航空管理、航空维修、航空电子、航空学、飞行教育、航空安全科学及空中交通管制7大专业类别进行认证,认证标准包括学生、专业教育目标、学生学习成果、课程体系、师资队伍、设备设施与服务、机构制度与财政支持、航空安全文化及计划、行业关系等多项指标。参加AABI认证有利于提高学校相关航空专业的标准化和国际化程度,促进人才培养与国际航空教育接轨,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曲春刚,山东龙口市人,中国民航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发动机系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状态监控、故障诊断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主持和参与的教研项目有: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民航发动机运行监控和性能分析实验”,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民用航空工程产业学院”,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动机实验中心建设、省部级教研项目“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研究与实施”和“航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国际接轨研究”等,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中国民航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有:“数据驱动的民航发动机典型故障诊断算法及专家知识概念系统”、“发动机故障诊断系统”,“PHM机载系统预诊断与告警模型研究”、“民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智能决策专家系统”、“飞机发动机故障诊断系统研究”、“发动机重大故障研究”等。发表科研教研论文10余篇,其中被EI收录论文4篇。

上一篇:扎根讲台,初心不改,教书育人四十载

下一篇:竞逐低空,聚力新赛道--无人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