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学术讲座六:脑机接口技术与飞行训练场景应用探讨
发布人:王在俊   发表时间:2024-01-11
报告人 吕钊 教授(安徽大学) 时间 2024年1月11日, 15:00-16:00
地点 腾讯会议:302262799


一、讲座题目:脑机接口技术与飞行训练场景应用探讨

二、主讲人: 吕钊 教授(安徽大学)

三、讲座摘要

脑科学问题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基础科学问题之一,是人类理解自然和理解人类本身的待深入探索领域,而脑机接口是有效探索手段之一。脑机接口是指在有机生命形式的脑与具有处理或计算能力的设备之间,创建用于信息交换的连接通路,实现信息交换及控制。报告将首先介绍脑机接口技术的定义与应用领域,在此基础上探讨一些在飞行训练场景下的应用,最后总结该技术的机遇与挑战。

四、讲座时间:2024111日, 1500-1600

腾讯会议:302262799

五、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六、主讲人简介:

吕钊,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安徽省科促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合肥分部执委、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吕教授主要关注于生物信息感知与脑机接口技术研究,相继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等课题10余项,在IEEE TNSRE/TIM/JBH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担任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客座副主编,Intelligent Computing编委,IEEE/Elsevier/Springer20余期刊审稿人。获XX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上一篇:科研基地学术讲座七: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场外来物动态识别研究

下一篇: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