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筹备及BTI培养方案指导系列讲座 (四)
翻译技术教学案例资源建设和应用研究
发布人:黄思杰   发表时间:2022-05-12
报告人 崔启亮副教授 时间 2022年05月24日晚上19:00
地点 腾讯会议 336 178 790

教学案例资源建设是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工作,教学案例设计和管理是教学案例资源建设的基础工作。针对当前翻译技术课程教学模式陈旧、资源不足的现状,本文提炼了翻译技术教学案例资源建设的原则,指出教学案例资源建设包括结构设计、内容设计和组织管理,并结合案例教学实践经验提出了翻译技术教学案例资源建设和应用建议。

讲座时间:2022年05月24日晚上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336 178 790 (入会密码:2720)

讲座对象:外国语学院师生

主讲人简介
247D8崔启亮,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世界翻译教育联盟翻译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翻译》和《翻译研究》杂志编委。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出版行业调研报告3部,主持教育部、国家语委、外文局和全国MTI教指委等科研项目10多项。具有十多年国际语言服务项目实践经验,先后在北京莱博智公司、保捷环球公司、传思科技公司、昱达公司等中外语言服务公司工作,研究方向:本地化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语言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上一篇:“理•治讲坛”第二期讲座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翻译系筹备及BTI培养方案指导系列讲座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