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学术月”系列活动(二)
翻译专业(BTI/MTI)办学经验专家分享会
发布人:黄思杰   发表时间:2022-03-25
报告人 程昕 时间 2022年03月25日晚上19: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998 828 486)

再议MTI“特色

——以大连海事大学MTI人才培养为例

聚焦MTI“特色”,面向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目标,面向辽宁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壮大海洋经济”的战略构想,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构建“一个核心八个节点”的翻译人才培养图谱。以“海事特色”为核心,以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实践基地、翻译实践、学生成果、毕业论文、服务社会为节点。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海事领域语言服务人才。

讲座内容:BTI/MTI办学经验分享

讲座时间:2022年03月25日晚上19: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998 828 486)

讲座对象:外国语学院师生

主讲人简介

程昕,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教学名师,大连海事大学MTI中心主任,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语言教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海事翻译、科技翻译、语言学理论与教学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外金属矿选矿》《中国科技翻译》《世界海运》《中国海事》《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期刊发表翻译实践类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15部,翻译实践总量达967余万字,涉及海事、矿产、汽车等领域等。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2022学术月”系列活动(三)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2022学术月”系列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