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谭超   发表时间:2021-12-23
报告人 罗辛 时间 12月29日上午8:50
地点 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题目:高维不完备数据表示学习:基于隐特征分析的方法

摘要:人工智能应用中常见高维不完备数据,如大规模高维网络、大规模不完备张量、属性异质信息网络等;其中蕴含丰富的知识与模式,如潜在链路、节点集簇、时变态势等。对高维不完备数据进行表示学习,是实现知识发现和模式挖掘的基础。本报告将以隐特征分析为切入,介绍高维不完备数据表示学习方法的研究进展。

时间地点:12月29日上午8:50-11:00,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专家简介:罗辛,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聚焦高维不完备数据表征学习方向,在IEEE T. PAMI、KDE等国际期刊和WWW、ICDM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检索超过120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77篇、ESI高被引论文16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500,Web of Science统计引用超过3000次,谷歌学术统计引用超过5000次, H-Index为41。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5项、实现19项授权专利的成果转化,累积产生经济效益超过8000万元。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累积负责科研经费超过4000万元。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重庆市杰青等人才项目支持。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排名1)、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排名2)、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排名3)等科技奖励。目前担任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的助理主编和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的副编辑。

上一篇:新时代背景下基于师生赋能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

下一篇:新冠大流行防疫形势展望与科技发展趋势讲座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