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二):光子自旋霍尔效应及其研究进展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5-27
报告人 谢林果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时间 2020年5月28日19:30开始
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638288922

学术报告

题目:光子自旋霍尔效应及其研究进展

报告人:谢林果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014年6月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同年9月在四川大学开始硕博连读,2019年取得光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有光子自旋霍尔效应,量子弱测量,各类本征态的微小光束位移。读博期间,发表15篇SCI论文,其中一作4篇,二作6篇,以及EI论文1篇。

时间:2020年5月28日19:30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638288922

摘要:光子自旋霍尔效应类比于电子自旋霍尔效应, 是指一束线偏振光在介质的分界面上发生反射或折射时, 在介质折射率梯度扮演外场的作用下, 左、右旋圆偏振分量沿垂直于入射面的方向产生相反的移动。本报告简要介绍了光子自旋霍尔效应的由来及其产生机制,并从时间维度上介绍了光子自旋霍尔效应的相关研究进展,最后对课题组内的典型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三):边缘计算与智慧机场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p-Laplacian问题的一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