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光谱无损探测技术:原理及其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2-03
报告人 王鼎益教授 时间 2019年12月04日下午2:00-4:00
地点 计算机学院三楼1308会议室

王鼎益教授(纽布朗什维克大学,加拿大)长期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从事卫星对地光学遥感,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际合作星载仪器的研制、运行、和数据分析研究。作为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从2010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工作;作为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入选者,在中科院西安精密光学机械研究所工作。作为外国专家局、重庆市教委“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引入的专家,在长江师范学院担任特聘教授;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兼职研究员;重庆市教委“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重庆市科委“生态环境遥感大数据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期刊《三峡生态环境监测》主编。

鉴于王鼎益教授在高光谱遥感监测领域的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突出贡献,结合高光谱无损探测技术对金属、非金属及复合材料中存在的裂纹等缺陷的检测优势,计算机学院将于2019年12月04日下午2:00-4:00在计算机学院三楼1308会议室举办“高光谱无损探测技术:原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学术研讨,简要介绍高光谱检测技术的基本概念,集中讨论红外热成像检测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并对未来研究提出展望。

欢迎感兴趣的教职工和学生参会。

计算机学院

2019年12月03日

上一篇: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外语学术系列讲座预告(2020年)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视频技术在民航机场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