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与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学院的交流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07
报告人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先进检测与过程控制团队与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学院 时间 2017年12月1日上午
地点 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

2017年12月1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先进检测与过程控制团队与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学院的交流会在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举行。

为了增进航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深学校教师对民机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的认识,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加强无损检测技术实验室的建设,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先进检测与过程控制团队一行4人对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并受到了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学院党委委员、测控系主任宋凯教授等老师的热情接待。宋凯教授作题为《南昌航空大学无损检测技术研究工作》的报告,分别介绍了该校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与教学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实现复合材料的超声检测、电磁检测、红外成像与缺陷定量表征等细节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并对如何合理利用双方优质资源联合申报项目和人员的相互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宋凯教授还带领先进检测与过程控制团队成员参观了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该次交流会使航空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对民机复合材料的先进检测技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这对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都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航空工程学院与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的关系更为融洽,还为今后双方更好地开展各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美国航空公司资深机长教员Christopher R. Robinson系列讲座

下一篇:飞行技术学院“飞行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