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五):一类随机波动方程的动力学行为研究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6-15
报告人 文慧霞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时间 2020年6月17日 19:30开始
地点 腾讯会议 978 311 207

学 术 报 告

报告题目:一类随机波动方程的动力学行为研究

报 告 人:文慧霞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019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随机偏微分方程。

报告时间:2020年6月17日 19:30开始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978 311 207

摘要:分数阶微分方程是包含有分数阶导数和分数阶积分的一类方程。目前, 分数阶微分方程在流体力学,材料力学,生物学,化学,等离子体物理学,电磁学,统计学,金融数学等许多领域中被提出,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研究。随机吸引子是研究随机动力系统长时间渐近行为的有效工具。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一类随机波动方程的渐近行为,首先将随机偏微分方程转化为仅含随机参数的随机方程,然后对方程的解进行一致先验估计,最后利用随机动力系统的渐近紧性得到拉回吸引子的存在性。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六):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及其应用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四):MCMC方法研究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