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持续深入营造科研氛围 服务学院科技发展规划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02

本网讯 刘昊亚 杜雨洲 报道:近日,中飞院以线上的方式举办2022年科技创新论坛第一期活动。学院副院长唐庆如、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12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唐庆如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学院不仅为国家和民航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而且在科技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等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科技创新论坛的举办,将全面展示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的科技创新成就,通过学术交流让大家了解科技前沿,分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在全校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提升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才成长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2年科技创新论坛活动安排,本学期共有四期论坛,每期围绕一个主题、由不同二级学院轮流承办。第一期论坛以飞行保障技术为主题,来自绵阳分院、飞行技术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航空气象学院、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等9位行业专家围绕相关内容作学术报告。他们通过富有前沿视野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航空运行控制技术、飞行效率提升、机场运行数据挖掘、民航通信导航监视新技术、飞行技术与人机工效、航空人因与认知神经科学、飞行训练智能评估等民航科技创新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推广技术,阐明了未来学院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可期的发展方向。

今年5月,学院举办了“贴近行业 智在创新”科技活动周,以学术报告、研讨会、论坛、主题科普、科技成果展示等形式聚焦国家战略,广泛宣传和展示学院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全院师生积极投身智慧民航建设之中。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持续深入营造科研氛围,服务学院科技发展规划的又一积极举措。

上一篇: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国内首届轻型运动飞机(LSA)试飞培训在中飞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