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08年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议?赛斯纳飞机维修研讨会”综述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03-11

本网讯李忠粮吴光琦摄影报道:元月30日,为期3天的学校2008年飞行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议和会期两天,由云南星耀高科发起、学校机务处承办的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和维修控制研讨会同时落幕。尽管以上两个会议,一个围绕飞行安全和训练质量、一个围绕机务维修管理工作展开研讨,但目标却是一致的,即通过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与挑战,探讨学校实现持续安全、提高训练质量、扩大培训规模的途径。

校长郑孝雍、副校长陈布科、关立欣、吴旭勇、工会主席黄明顺、总飞行师徐建民、副总飞行师丁援朝、云南星耀高科董事长邓斌、各分院院长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分院分管训练安全、训练质量和机务工作的副院长、12个飞行大队的大队长、机务部主任、总支书记、副主任,以及学校机关部、处、室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2008年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议,由飞标处处长何永威主持;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和维修控制研讨会,由机务处副处长李自俊主持。

郑孝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朱勇书记对全体教职员工所表达的敬意洋溢着亲切与真诚,对学校一年工作的回眸令人慨叹,对现实和未来的审视见仁见智。

在谈及怎样完成2008年任务时,郑校长指出,2008年将是学校的理论教学和飞行训练量再创历史纪录的一年。组织、实施学校党委确定的工作任务,将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顺利完成2008年工作任务,还有许多迫在眉睫的问题需要全校教职员工共同面对,共同思考,一起解决。其中,挖掘培训潜力尤为重要。

他说,挖掘训练潜力,更加主动地为中国民航建设发展服务,就必须增强大局意识,要有纵观大局的眼界、把握大局的能力和服从大局的觉悟。

郑孝雍强调,安全、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是学校的大局。对于这一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民航快速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增长,为学校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机遇稍纵即逝,必须抓紧。抓住机遇也是学校发展的大局。

为此,郑校长要求,各级组织必须本着对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负责的态度,在确保航空安全和训练质量的基础上,在保证人员投入和设施、设备使用留有余度的前提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精心组织、充分挖潜,使学校的安全、质量、规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2008年飞行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上,关立欣副校长以“‘夯实基础、扩大能力、进军高端’积极推进学校飞行训练工作稳步前进”为题,运用SWOT(态势)分析法,向与会者报告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挑战。

在谈到学校在市场环境中的优势时,关立欣说,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在飞行员培训领域的优势十分突出。目前,学校年飞行训练量已超过15万小时,其规模优势和固定成本摊薄效应非常明显,加之学校在民航飞行培训领域的领导地位和人才优势,以及拥有世界一流的训练机队和培训能力,这就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现实可行性。

关立欣强调,作为世界民航飞行员培训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学校仅有上述优势还不够,我们还必须通过完善教学课件系统、规范理论课教学、规范模拟机训练管理等等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开辟新的训练基地和建立海外训练基地等途径,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通过有计划选派飞行教师参加航空公司运行、积极推进ELT、MPL训练等平台,进一步向飞行员培养的高端领域挺进。

交流维护心得、探索提高飞机利用率的方法,无疑是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和维修控制研讨会关注的焦点。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通过对该型飞机带有个性、共性的故障分析,以及围绕如何提高飞机附件的使用寿命等,涉及到维修安全、维修质量和维修控制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研讨会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学校机务处处长蒋定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机务队伍。但是,在长期的机务维修实践中,由于受地域所限,学校机务系统缺乏交流和沟通。因此,在学校机务系统建立维修管理交流、对话机制至关重要。他认为此次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和维修控制研讨会,不仅为学校机务系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通过对相关问题的研讨,可以收到集思广益,扬长避短的效果,这样更有利于学校机务系统在实际工作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维修管理,提高飞机利用率和机务维修质量。

飞行训练质量暨飞行大队长会会场

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模式和维修控制研讨会会场

会议中,郑校长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做好笔记

郑校长作总结讲话

关立欣副校长就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出要求

陈布科副校长就飞行学生的英语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助理次生贵就飞行学生合同管理和模拟机训练提出要求

新津分院院长王小龙(右)、广汉分院院长李勇军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的训练安全情况

洛阳分院院长余文亮介绍洛阳分院的训练模式和安全工作

绵阳分院院长欧阳霆介绍分院机务维修、训练安全管理的数据统计情况

会上,飞行大队长代表介绍了各单位训练情况

星耀高科董事长邓斌在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模式和维修控制研讨会上致词(左起:李自俊、邓斌、蒋定武)

参加赛斯纳飞机维修管理模式和维修控制研讨会的与会代表

上一篇:我校新学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下一篇:我校航油保障工作通过适航审定